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08:58

高通发布2021财季财报,营收达82.35亿美元同比增长62%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消息:高通于今天凌晨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达82.35亿美元,同比增长62%。

高通第一财季净利润达到24.5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均摊每股收益2.12美元。高通第一财季设备和服务营收为64.42亿美元,服务授权业务收入为17.93亿美元。总营收成本和支出为57.09美元。截至2020年12月27日,高通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70.76亿美元。

高通公司的业务受到了采用5G的智能手机的推动。5G手机需要高通的芯片和知识产权。此外,新冠期间电子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帮助其实现了强劲的同比增长。

高通公司表示,它计划本季度的销售额在72亿美元至80亿美元之间,这一预测要好于追踪该股的分析师的预期。高通公司预计,到2021财年,手机出货量将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在此期间将有4.5亿至5.5亿部5G设备上市。高通去年秋天开始为苹果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

另外,高通在1月份表示,将斥资14亿美元收购由芯片初创公司Nuvia,并计划将该公司的技术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汽车上的芯片。此举将减轻高通对Arm的依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