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4 08:22

小米入股AI芯片研发商晶视科技,雷军成实际控制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根据企查查的显示,北京晶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于1月15日发生工商变更,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雷军。

据悉, 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正式成为北京晶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最终受益比例为20.7207%。 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 ,总股权比例为3.0738%。

北京晶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边缘端AI SoC芯片的设计研发,拥有国内性能领先的AI TPU运算核心及SoC 芯片整合技术,该公司还拥有国内稀缺的自研边缘端AI加速芯片知识产权——算丰TPU。

从小米收购北京晶视这一动作来看,小米有可能要加深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