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16:32

分析师:苹果汽车将使用现代汽车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上个月,韩国现代汽车证实,该公司正在与苹果进行谈判,双方将就苹果汽车生产进行合作。预计两家公司将在三月份就Apple Car的开发达成协议,负责生产的将是现代汽车旗下的起亚汽车。

对苹果公司研究较多的分析师郭明祺表示,苹果汽车第一款车型将基于现代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打造。E-GMP平台是现代汽车在2020年12月推出的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提供了更高的模块化和安全性。同时,使用这个平台的电动汽车可以提升乘客的安全性,提升续驶里程和实现内部空间最大化。

E-GMP最多可使用两台电机,五连杆后悬架,集成驱动桥,完全充满电的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可在18分钟内充电至80%的电量。基于E-GMP的车型,0-60英里的加速时间仅为3.5秒,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60英里。现代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根据郭明祺的预测,现代汽车负责某些“Apple Car”零部件的设计和生产,现代集团的子公司起亚将为Apple Cars提供美国生产线,郭明祺预测苹果可能难以在2025年推出“ Apple Car”。

郭明祺表示,苹果公司将把该车型定位为高端车型,这会使得合作的汽车制造商获得更多收益。郭明祺预测,已经在开发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富士康将不会参与苹果汽车的组装或提供车身零部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