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11:02

特斯拉新款车型或将加入 iPhone12 超宽带解锁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消息:据 The Verge 报道,一份泄露的FCC文件显示,特斯拉或将在下一款汽车中支持 UWB 技术,该技术内置于 iPhone 系列中,可以让用户在通过手机解锁汽车时更加精准。

根据特斯拉在去年9月提交的文件中显示,特斯拉将会在汽车框架和驾驶室内安装一些终端部件,其中部分将支持超宽带通信。特斯拉使用的技术基于 UWB,可以兼容部分 iPhone11和 iPhone12机型。

据了解,苹果的 iPhone11和 iPhone12设备配备了支持超宽带技术的 U1芯片,可以提高空间感知和室内位置检测能力。目前苹果正在使用 U1芯片来实现定向 AirDrop 功能,并与搭载 U1的 HomePod mini 进行交互,以交接歌曲。未来,苹果有望将 U1芯片用于 AirTags,它还有与车辆整合等应用。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研发超宽带技术。今年1月的CES2021上,宝马表示正在研发 Digital Key Plus,这是苹果车钥匙功能的一个新的 Ultra Wideband 版本,旨在让司机无需从口袋或包里取出 iPhone 就能解锁和启动车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特斯拉和苹果还未明确表示是否会有关于超宽带技术的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