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08:07

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投资不超过290亿元建三个电池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宁德时代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拟投资建设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肇庆等三个项目,项目总投资290亿元。

2月2日,宁德时代与广东省政府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宁德时代还分别与肇庆市政府、广东航运集团、广州公交集团、广州环保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广东肇庆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基地。

根据公告显示,宁德时代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公司拟在广东省肇庆市投资建设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五、六期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同时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拟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投资建设时代一汽动力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3.87亿元、45.60亿元、33.57亿元,合计113.04亿元。

在《2020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中,宁德时代位列第139位,总市值已突破9000亿元。宁德时代目前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为34GWh。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