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3 08:12

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财报;微信支付智慧社保全年缴费达5.64亿笔;腾讯回应抖音起诉

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财报

昨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季阿里巴巴营收为2210.84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779.77亿元,同比增长56%。

其中,来自于中国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为1536.79亿元,同比增长39%。来自国际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为101.58亿元,同比增长37%。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用户数量为7.79亿,中国零售市场移动MAU(月活跃用户)达9.02亿。

此外,来自菜鸟物流服务的营收为113.60亿元,同比增长51%。来自云计算业务的营收为161.15亿元,同比增长50%。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淘宝直播GMV超过4000亿元,淘宝特价版年度活跃消费者超1亿。12月,淘宝特价版月活跃用户突破1亿。

微信支付智慧社保全年缴费达5.64亿笔

昨日微信公布数据称,2020年,微信支付智慧社保覆盖31个省市,全年缴费笔数达5.64亿。比去年同比增加了2.64亿笔,人均缴纳372.64元。为群众节省跑腿时间5640万小时,其中在非上班时间缴上社保约7500万人。

此外,今年,微信支付帮助了7500万人异地缴社保,通过微信社保助手缴纳社保的人群中有14%的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河北、山东、新疆三省用微信缴社保最积极。

腾讯回应抖音起诉

昨日晚间,针对“抖音起诉腾讯涉嫌垄断”一事,腾讯回应称, 暂未收到关于抖音起诉我司的相关材料。腾讯及其产品遵循公平竞争、开放合作的理念为用户和第三方产品提供服务。字节跳动公司的相关指控纯属失实,系恶意诬陷。

同时,腾讯还表示,字节跳动旗下多款产品,包括抖音通过各种不正当竞争方式违规获取微信用户个人信息,破坏平台规则,已被法院多个禁令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字节跳动及相关公司还存在诸多侵害平台生态和用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腾讯将继续提起诉讼。

据悉,2019年11月25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裁定结果,要求字节跳动立即停止抓取腾讯公司微信公众平台内容的一系列行为,裁定称字节跳动违反了商业道德及诚实信用原则,其行为或构成不正当竞争。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抖音向法院正式起诉腾讯垄断。

抖音称,腾讯通过微信和QQ限制用户分享来自抖音的内容,构成了《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要求索赔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900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