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9:30

抖音起诉腾讯垄断:要求停止封禁,并索赔900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短视频已经成为全民级的应用程序,其在海外的Tiktok更是风靡全球。但是在国内,抖音短视频无法通过腾讯旗下的微信、QQ等程序分享内容。

就在近日,抖音方面透露,抖音已经正式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诉状,起诉腾讯垄断。抖音认为,腾讯通过微信和QQ限制用户分享来自抖音的内容,构成了《反垄断法》所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

抖音方面要求法院判令腾讯立即停止限制抖音用户通过腾讯两大应用分享内容的行为,刊登公开声明消除不良影响,并赔偿抖音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9000万元。

据悉,从2018年4月开始,腾讯旗下的微信和QQ开始封禁抖音,用户分享抖音链接到上述平台均无法正常播放,至今已经持续近三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