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2-02 15:55

成本太高!谷歌宣布关闭自家Stadia游戏开发团队

Google 今(1)日宣布,将关闭为旗下云端串流游戏服务「Google Stadia」打造专属游戏内容的内部游戏工作室,而该负责领导该部门的 Jade Raymond 将离开 Google。未来 Google 不再投资开发自家游戏,旗下 Stadia 服务将继续积极与第三方游戏开发商与出版商如 Ubisoft、2K 来进行合作。

Google 于2019年3月游戏开发者大会(GDC)首度发表游戏串流服务「Stadia」时,宣布成立自家游戏开发团队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并由以打造Ubisoft《刺客教条》系列闻名的游戏创作者Jade Raymond 担任副总裁领军,但如今Google 因为内部开发游戏所需成本过高,决定关闭自家游戏开发团队。

根据美国游戏媒体 Kotaku 取得熟悉 Stadia 营运的相关人士消息指出,Google 将关闭位于加拿大蒙特娄与美国洛杉矶的两个内部游戏开发工作室,受影响的研发人员达到150人。 Google 则表示,他们会尝试为这些研发人才在 Google 内部找到新职位。

Google Stadia 副总裁兼总经理Phil Harrison 透过官方公告指出,从头开始创造一流的游戏内容需要多年时间与巨额投资,且成本倍增,考虑到他们希望把重点放在投资Stadia 与其底层平台技术,加深与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向,因此决定除了近期计画的游戏外,未来不再继续投资带来独家内容的内部游戏开发团队。随着越来越多合作伙伴使用该平台,Jade Raymond 也决定离开 Google,他们非常感谢 Jade Raymond 对于 Stadia 的贡献,并祝她未来工作一切顺利。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多数原本内部团队的人才都将会有新职务。

Phil Harrison 强调,在新的一年会继续努力帮助游戏开发商与发行商利用 Stadia 的平台技术,透过此平台把游戏带给玩家。也就是说,Stadia 仍将继续作为提供游戏的平台,但不再投资内部开发游戏,将全面倚赖第三方开发厂商与出版商来满足 Stadia 游戏阵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