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5:36

比亚迪「刀片电池」获现代汽车集团定点,或为苹果打造电动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比亚迪「刀片电池」已获现代汽车集团定点,并已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海外。对此,比亚迪董秘表示,「不排除与现代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日前有报道称,苹果公司将与韩国现代汽车合作造电动车。现代汽车在本月稍早表示,正与苹果进行初步协商,但并未说明细节。韩国媒体指出,两家公司正讨论电动车及电池业务结盟。

去年3月,比亚迪正式向外界发布了刀片电池,并于7月发布了首发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轿车汉。稍早前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向红旗E-QM5提供刀片电池。

据了解,刀片电池其实是磷酸铁锂电池,因为其外形长度较长,厚度较薄而因此得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比亚迪刀片电池基于比亚迪磷酸铁锂技术,其体积能量密度与主流三元锂电池持平,在相同体积下所储存的电量相差无几,但安全性却远远超过三元锂电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