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1:37

报告显示2020年Q3 5G基带芯片处理器收益超过4G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报指出,2020年Q3,全球蜂窝基带芯片处理器市场收益同比强劲增长27%达到7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其中在2020年Q3,高通、联发科、海思、三星LSI和英特尔占据蜂窝基带收益份额的前五名;高通以40%的基带收益份额排名第一。报告还指出,2020年Q3,5G基带芯片出货量增长了十倍以上。5G基带芯片处理器收益首次超过4G,并占总基带收益的50%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战略技术实践服务副总裁Stephen Entwistle表示:「由于贸易限制,2020年Q3海思基带芯片出货量下降超过20%。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鉴于持续的不确定性,华为可能需要将海思的资产出售给第三方,以确保海思的生存。高通,联发科和三星LSI将在2021年占据海思留下的市场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