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1:22

三星手机新专利:可旋转弹出式摄像头模块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如今在智能手机中,挖孔屏已经成为了当下主流的前置摄像头方案,但是在更早之前弹出式摄像头的手机以及其他挖孔设计的智能手机更加流行。

但是作为智能手机的霸主,三星从未发布过任何弹出式相机的手机,仅在之前发布过一款名为Galaxy A80的旋转相机手机,但现在,三星已经为智能手机申请了一个独特的弹出式摄像头模块专利。

据LetsGoDigital称,三星电子已于2020年年中向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申请了名为“包括摄像头模块的电子设备”的专利。该专利已于1月14日获得批准和发布。

(图源:letsgodigital

该设计专利演示了一种可旋转的弹出式摄像头模块。根据专利文档,该模块可以容纳至少三个摄像机。在正常状态下,所有这些传感器都将朝后。但是在自拍模式和视频通话时,这一圆柱形旋转模块将反转朝向正面,并会从手机机身中弹出一点,同时在手机顶部露出单个传感器。

该模块使用一个马达,两个齿轮和一个长的传动轴,它还包括一个可移动框架,当相机模块上升时,可移动框架移动到空白处。该框架容纳柔性印刷电路板。

从介绍来看,这一模块要比此前出现的任何一种弹出式摄像头更加复杂,因此能否最终量产还是未知数。如果真的在某些手机上使用,相信其价格以及维修成本也相当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