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10:52

特斯拉将至少获得10亿欧元资金支持以建造柏林电池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据《商业内幕》周一报道,特斯拉将从德国获得至少10亿欧元(12亿美元)的公共资金,用于在柏林附近建立电池厂。欧盟上周批准了一项计划,其中包括向特斯拉,宝马等公司提供国家援助,以支持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并帮助欧盟减少从其他国家进口电动汽车电池。

欧盟批准了这个耗资29亿欧元的欧洲电池创新项目,该项目覆盖企业多达40多家,此举是2017年宣布启动欧洲电池联盟以后,欧盟方面进一步加强支持汽车行业从化石燃料转向电动的过程。

《商业内幕》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斯拉将从德国联邦政府和勃兰登堡州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补贴,特斯拉将在今年夏季在德国柏林建造一座汽车工厂以及配套的电池工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2020年10月表示,特斯拉将在柏林的超级工厂采用新型4680电池,该工厂将会生产和制造Model3和Model Y车型。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将获得多少联邦支持。德国外交部上周表示,柏林已经为最初的电池联盟提供了近10亿欧元的资金,并计划再投资16亿欧元支持第二个项目。预计德国联邦政府将提供大部分补贴,勃兰登堡州的补贴可能不到10%。关于特斯拉确切补贴的最终决定可能还要花几周的时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