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09:45

福特计划 2023 年开始为旗下汽车配备谷歌 Android 车载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日消息:据 The Verge 报道,福特汽车宣布与谷歌建立合作关系,将从2023年开始使用 Android 系统作为汽车车载系统。

图片来自 The Verge

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福特已将谷歌云列为首选云服务供应商,从而充分利用谷歌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全球领先技术专长。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将持续六年,并计划从2023年开始,福特和林肯品牌车型都将配备基于安卓车载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开发的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届时,谷歌的语音助手、谷歌地图以及相关应用将可以直接在福特的车辆上使用。福特表示,借助 Android 系统和谷歌云服务,福特将会向客户发送维护请求等通知。此外,新系统将会与苹果的 CarPlay 兼容,方便 iPhone 用户使用,亚马逊的 Alexa 也将继续支持。

在最近几周,汽车公司与科技公司之间还有其他重要的合作。微软和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子公司 Cruise 最近宣布,它将合作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而苹果公司据传将与韩国现代汽车合作造电动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