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2 08:39

联发科发布支持毫米波的 M80 5G 调制解调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日消息:据XDA报道,联发科推出全新调至解调器M80,持毫米波(mmWave)和Sub-6GHz5G频段。这也是联发科首款支持毫米波的5G调制解调器,属于M70的后续产品。

新一代调制解调器M80 5G不仅适用于智能手机,还可以应用在个人电脑、MiFi、CPE、工业物联网等各类设备。联发科M80最大理论下载速度达到7.67Gbps,上传速度理论最高为3.67Gbps 。M80还支持5G双SIM卡、5G双 SA、5G双VoNR等技术,可应用于手机、电脑等设备。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表示,随着全球5G加速部署,毫米波技术愈发重要。M80 5G调制解调器完整支持毫米波和Sub-6GHz5G频段,还融合了联发科技的省电技术和超高速连接技术,提升用户的5G体验。

图片来自 MTK

据介绍,M805G调制解调器集成了联发科技5G UltraSave省电技术,该技术可从芯片层加强省电优化。5G UltraSave可以智能检测网络环境和识别OTA内容,根据网络环境动态调整电源配置和工作频率。

M80还集成BWP动态带宽调控技术,自动适配低带宽或高带宽以满足数据吞吐量的不同需求,最大程度优化带宽使用。此外,M80还支持C-DRX节能管理技术,可自动切换激活和休眠状态,保持连接状态的同时降低通信功耗。

另外日前有消息称,联发科目前已经打入苹果旗下的Beats耳机供应链,预计将在2、3月份正式开始出货。这是联发科首次打入苹果供应链,同时也是苹果首次在耳机产品上引入外来芯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