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4:31

LG能源解决方案拥有电动汽车电池专利数量最多,达到23610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全球专利信息搜索服务WIPS ON表示,LG能源解决方案在韩国,日本,中国,美国和欧洲的专利局注册的电动汽车电池专利(不包括实用专利)总计23610,是全球主要电池公司中拥有专利数最多的。

紧随其后的是三星SDI拥有20206项专利,日本松下拥有17200项专利,中国的宁德时代拥有2221项专利,SK创新拥有1781项专利。LG、三星、SK这三家韩国公司的专利总数达到了45000。

业内分析师预测,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将增长到180万亿韩元(约10411亿人民币),超过存储半导体市场的150万亿韩元。为了保持业绩的快速增长,同时与后来者拉开竞争差距,领先的这些巨头必须获得更多的专利。

在这一背景下,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每年都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金。根据韩国金融监督服务局的电子披露系统,LG Chem在2020年的前三季度投资了8212亿韩元,占其销售收入的4.0%,主要用于电池业务的研发。

同期,三星SDI投资了6197亿韩元,占销售收入的7.7%,SK创新投资了73亿韩元,占销售收入的0.74%。到2020年,这三家公司的研发支出估计为2.5万亿韩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