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4:11

2020年5G基带芯片处理器收益超过4G 占总收益50%以上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近日,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Q3,5G基带芯片出货量增长了十倍以上。5G基带芯片处理器收益首次超过4G,并占总基带收益的50%以上。

报告指出,2020年 Q3,高通、联发科、海思、三星 LSI 和英特尔占据了蜂窝基带收益份额的前五名;高通以40%的基带收益份额排名第一,其次是联发科(MediaTek)(22%)和海思(HiSilicon)(19%)。

2020年 Q3,5G 基带芯片出货量增长了十倍以上。5G 基带芯片处理器收益首次超过4G,并占总基带收益的50%以上。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Sravan Kundojjala表示:“经历了连续七个季度的出货量下降之后,高通终于在2020年Q3恢复了增长,这要归功于其5G和iPhone的客户订单。2020年Q3,5G芯片收益占高通总基带收益的60%以上。尽管5G基带芯片和无线芯片组市场竞争激烈,但高通在该季度将其5G份额提高至56%。高通将凭借其多样的产品组合在2021年继续其5G强劲的增长势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