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1:26

SK创新将在匈牙利建设30GWh电池工厂,总投资22.9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为了应对欧洲电动车市场的迅速扩大,1月29日,SK创新宣布将向其匈牙利子公司SK Battery Kft投资11.48亿美元,用以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SK创新在欧洲的第三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将在匈牙利的Iváncsa建造,年产能为30GWh。SK创新于2019年底完成了位于匈牙利Komarom的7.5GWh电池工厂的生产。第二座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容量为9.8GWh,计划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

为了建设第三座工厂,SK创新已获得约700000平方米的土地,大约为98个足球场面积总和。该项目总投资额为22.9亿美元,将于2028年完成。该工厂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目前已宣布的投资额为总投资的50%,SK创新计划通过外部融资筹集更多资金用于工厂建设。

最新的投资计划将使SK创新更加接近该公司的中期目标,即到2025年成为年产能超过125GWh的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巨头。SK创新计划2021年投资4.5万亿韩元(约260亿人民币),其中70%的资金用于电池和电池隔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