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10:39

人工智能可以借助卫星找到地球濒危的大象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从高空视角,只要一个物体够大,还是很容易辨别出来了。如今,在更高级的卫星和人工智能的帮助下,我们也可以从太空中看到大象。

研究人员最近宣布了一项突破性技术,利用人工智能从太空追踪大型动物,即使是在复杂的地形。这是怎么做到的呢?此前,研究人员主要通过给野生动物进行标记或从无人机或低空飞行的飞机上观察它们。

在牛津大学、巴斯大学和特文特大学的科学家们的一项合作中,该团队专注于濒危的大象群体。新的技术速度更快、并且准确的也很高,有望改善全球范围内对濒危物种的监测。

研究团队他们训练了一个人工智能来寻找这些动物,使用了1000张高分辨率的卫星图像,包括非洲大象在自然栖息地的生活招聘。在识别动物时,他们发现人工智能的准确率与人类相当。

监控野生动物数量所需要的努力在时间、人力资源和金钱上都是昂贵的。但据《自然世界新闻》报道,卫星图像可以在几分钟内覆盖1900平方英里的土地。

这并不是首次尝试从太空追踪动物。比如科学家一直在使用卫星图像和人工智能从太空追踪鲸鱼。

这项新的研究首次证明了人工智能已被用于跟踪复杂景观中的陆地动物,包括草地、树林和灌丛地区。

了解种群的规模、迁移和范围是逐步加强保护濒危动物的必要步骤。追踪大象仅仅是个开始,该团队希望未来也能将其他动物纳入研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