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09:46

达摩院:已设立14个实验室,获得AI等多个领域60多项世界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日 消息:据阿里巴巴达摩院介绍,目前,其已经设立了14个实验室,在AI、芯片、自动驾驶等领域获得60多项世界第一。

2017年,马云斥资1000亿成立了阿里巴巴达摩院,打造全球顶尖产学研交流中心。目前,达摩院已在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000多篇,并先后孵化平头哥和小蛮驴两家技术公司。

据了解,达摩院由全球建设的自主研究中心、高校联合实验室,全球开放研究计划三大部分组成,涵盖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此前,达摩院院长张建锋曾表示:“在金庸小说中,达摩院代表最高武学机构,我们希望达摩院真正做到‘侠之大者、利国利民’,我们也期望,下一个类似电和计算机的颠覆性技术创新,诞生在达摩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