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09:25

Chromebook和平板电脑出货量2020年创新纪录,出货1.9亿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新冠疫情给全球众多行业造成了冲击,但对于个人电脑的生产和销售来说却是正面的效应。根据Canalys已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报告显示,PC和平板市场2020年出货创下了新纪录。

报告显示,2020年的PC出货量达到了4.582亿台,打破了2015年创下的记录,同比增长17%。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是联想,全年发货8700万台,2020年第四季度发货2800万台。苹果紧随气候,分别为8140万台和2640万台,惠普、戴尔和三星分列3-5名。

这份PC市场报道还结合了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其中平板电脑主要的出货商为苹果、三星、亚马逊和联想,总的出货量为1.6亿台,同比增长28%。造成这一成绩的主要原因是持续的居家生活和远程工作所带来的需求,以及年底前的节日销售都推动了这一成绩。

Canalys坚持认为,Chromebook在2020年变得至关重要,因为父母和教育从业者开始寻求提升远程教育的效率。因此谷歌推出的Chromebook就受到了很大的欢迎。2020年,Chromebook的出货量为3000万台,而前一年的2019年它的出货量仅为1470万台,整整翻了一倍。

惠普是Chromebook笔记本的主要出货商,市场份额为31%,出货量为940万台,同比增长83%。但是联想在这一细分市场也有不错的成绩,2019年的时候市场份额仅为12%、排名第五,2020年已经提升到了22%的份额,排名第二。

其中联想在2020年第四季度Chromebook的出货量同比增长287%,这归功于联想有客能力提高其产量以适应2020年Chromebook爆发式的增长需求。Canalys还预测2021年Chromebook依然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长势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