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1 08:25

网信办:将重点整治热榜、弹窗等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1月29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规范全平台网络传播秩序工作,央视网、澎湃新闻、腾讯公司、新浪微博、哔哩哔哩、斗鱼直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网信办表示将重点整治“自媒体”、热搜热榜、PUSH弹窗、短视频平台等存在的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

此外,网信办强调,规范网络传播秩序,重中之重在于抓好过程管理和行为管理。不论什么性质的平台,不论什么传播形式,都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放在首要位置,把激发向上向善精神力量作为最重要的目标,要抓住稿源这个基础,坚决关“后门”,严管违规自采、违规转载等突出问题。加快合规稿源的扩容提质,进一步丰富网上信息内容供给,要把“自媒体”的规范管理作为突出任务,加大对违法违规账号和所在平台的处置处罚力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