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31 14:02

专家:隔空充电技术不困难,关键是习惯和价格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消息:日前小米首发了移动端的隔空充电技术,手机无需放在充电板上,拿着玩游戏、躺在床上刷网页的时候都可以充电。

据小米方面介绍,小米这套无线充电系统由144根天线组成,可以将能量通过毫米波极窄波束的形式传递给手机,手机端通过微型信标天线接收,可以在半径数米的空间内,实现功率为5W的远距离无线充电。

而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三星也曾申请类似隔空充电的技术专利,但后续并没有发布相关产品;华为也正在研制类似的无线充电技术;美国一些公司,以及日本松下等企业,目前也有相关的无线充电研究项目。

而目前隔空充电技术是否已具备大规模商用?中国科学院院士、光电技术专家日前向《科创板日报》表示,技术不困难,关键是习惯和价格。「如果有个定位技术,和传统的有线会比较高点。以前我也用过,功率太小,没几天就不想用了。可能现在功率问题解决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