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17:22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有意推出电动版本的厢式货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9日 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生产厢式电动货车。 他是在回答RBC资本市场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提问时,回复称“我认为特斯拉一定会制造电动货车。”

约瑟夫·斯帕克回忆说,马斯克早在2018年就在推特上与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合作,推动电动Sprinter面包车进程。马斯克曾说,特斯拉将“询问”两家公司之间合作的可能性。

自从马斯克在2018年发推文以来,有关这项询问或特斯拉货车项目的评论很少。当然,这和特斯拉当前手上的项目也有关系,目前特斯拉正在积极推进得克萨斯州和德国柏林两个工厂的建设,以及为特斯拉电动跑车、货车以及电动皮卡等车型的量产做准备。戴姆勒方面则推出了一些电动货车产品,其中包括eSprinter Panel Van。

尽管特斯拉尚未正式宣布生产自己的电动货车,但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即使现在开发这一车型相信也会赶上市场需求。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重申,电池组的约束仍然是一个重大的瓶颈问题,必须在特斯拉推出新的电动汽车之前解决。

马斯克解释称:“要记住的是,从根本上说,电动汽车的发展是受到电池的输出限制。”目前大多数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也都是受限于电池的性能,不少厂商都在电池上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开发更强的电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