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14:11

科学家正开发新人工智能设备,要来帮大家戒烟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科学家们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设备“Level”,通过预测人们何时有烟瘾进而帮助人们戒烟。

据悉,Level系统可以精确监控吸电子烟的行为,它被设计用来帮助使用者控制他们的烟瘾或减少他们吸入的尼古丁的量。

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一种小型监测装置,可以安装在电子烟上。然后测量用户吸电子烟的次数和持续时间,每次吸烟的时间间隔,以及每次吸的功率。

研究人人员将建立测试用户的吸烟行为数据的个性化档案,同样的这些数据会被用于Level背后的AI。

在未来,研究人员希望这些信息也能帮助吸烟者戒烟。他们指出,同时吸电子烟和传统香烟很常见。在美国,估计68%的电子烟用户也会抽传统香烟。

首席研究员艾玛·沃德博士表示,“我们正在使用的新技术比许多电子烟内置的雾化计数器更加可靠和复杂,该技术通过精确测量雾化器在吸烟期间的电压来工作。它会记录用户吸电子烟的情况,从而建立用户吸电子烟的个性化档案。”

在为期90天的试验中,参与者还将完成一项关于他们吸烟、吸电子烟、情绪、压力、饮酒和社会支持的每日调查。

这些信息将与该设备的数据一起分析,以了解心理、社会和环境因素是如何影响吸烟行为的。

沃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对于帮助吸烟者通过戒烟来减少伤害,以及为如何有效推广电子烟以帮助人们戒烟和保持戒烟的政策决策提供信息非常重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