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08:57

上海消保委:购买盲盒应保持理性消费理念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9日 消息: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目前盲盒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上海消保委称,盲盒商家存在过度营销的行为,有的是通过与明星、综艺节目、网红主播等合作,不停地“刷存在感”,有的是通过玩家分享、讨论、交换等方式,唤起消费者的收藏心理和炫耀心理,激发消费者的购买动机和欲望,还有的打造“系列”概念,并设置一个最难获得的 “隐藏款”等进行饥饿营销,抽中概率大都为“百里挑一”。

此外,还有的盲盒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到手货品与宣传不符,产品质量难以保障,假劣、“三无”产品时有出现,消费纠纷难以解决,售后服务亟待改善。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提醒盲盒经营者,盲盒的基本属性是商品,经营者必须承担法定的质量担保责任、盲盒经营者应确保商品质量信息真实,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盲盒营销应适度,不可过度营销消费者的猎奇心理误导消费者冲动消费。

针对消费者,上海市消保委提醒称,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保持理性的消费理念,认清风险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勿盲目跟风,保留购物票据等相关凭证,权益受损应依法维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