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08:31

平均1千的浏览量,他如何靠YouTube视频带货赚了300万?

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视频创作,而对于没有经验的视频创作者怎么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也能挣到钱呢?

你可能觉得很难,但还是有人做到了。YouTube博主Rafael Eliassen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虽然他的视频平均的浏览量只有500-1500次,用了7年的时间获得了8.6万粉丝,不过已经从这个平台赚了60万美元,不妨看看他是怎么做的吧。

Eliassen的目标不在于爆红,而是更注重向受众推销产品。他一个月只发布4个视频,大约有4-6个客户。如果你是一个卖高价商品的服务性企业,那就会有不错的收益。

那么Eliassen如何做到的呢?需要两个条件:销售服务和制作视频的意愿。而在这之前,需要制定一个战略计划,并遵循计划,慢慢的吸引粉丝,并他们变成付费客户。

1. 找到你的利基市场。

不要复制其它YouTube博主的做法,不要用噱头做点击诱饵,也不要谈论流行话题。如果你这么做,那么无疑会失败。相反,要发布的内容一定要有针对性。

如果你是舞蹈教练,那就分享所有的舞蹈教程,而不是视频博客或生活故事视频。

视频主题创意又该从何而来呢?可以使用谷歌或者一些社交媒体工具去挖掘关键词,寻找自己熟悉领域常见的问题。

例如,“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如何成为一名职业舞者”。在相关标签下,你会发现人们正在寻找的类似的主题。

围绕着这些话题,去添加内容。Eliassen所有的800个视频(有些是私人的)很多是关于商业的。

你要做的是,将所有的相关内容制作成视频。当你发布的都是同类型的关键词时,更能收到算法的青睐。在YouTube上,如果不断发布“跳舞”有关内容,那么平台最终会把视频展示给关注舞蹈的用户。

另外,当人们看到你的涵盖了所有关于“舞蹈”的话题时,自然而然会去关注你,并最终有些人会购买你的产品。

2. 坚持6个月。

做视频不能急于变现。Eliassen坚持的每日发布视频,而过了6个月才得到第一个客户。而在那之后,又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找到固定客户。对于急于变现的人来说,那么这个模式可能不适合你。

这种做法也有一个好处。一旦你有了很多视频,它的维护成本就会降低。现在,Eliassen一个月只上传4个视频,才能获得和以前一样的效果。

另外,发布的视频可以不需要经过完美的剪辑,最好保持简单的风格。Eliassen所做的就是,围绕一个话题讲10到12分钟,简单的模式让他能够在7年的时间里定期发帖。

3.付费合作。

聪明的营销人员花钱是为了赚钱。无论你提供什么服务,YouTube都有会目标受众。为了获得一些销售和增长,那么就出现在那些有购买意愿和购买能力的用户面前。很多粉丝量高的频道可能不会同意在分享你的内容,这就是为什么需要进行付费合作。

如何找到合适的渠道?找那些跟你有同一个利基市场发布视频或者有相同目标受众的人。

Eliassen采用的两种合作方式。第一,在别人的频道上发布自己的完整视频。这种方式一次就让Eliassen拥有了20000多名用户。第二种类型可以是在合作的视频中推广自己的频道。

对于第一种类型,Eliassen为上传自己的视频向一个有10万粉丝的频道支付100美元。第二种方式的效果则比较一般。

4. 建立一个社区。

如果你能让用户在你的频道上呆上几个小时,那么会为你的频道带来高质量的流量。除了日常的视频,你还需要做一些让他们有兴趣继续看下去的事情。

最好的方法是让他们有归属感。比如很多youtube博主的做法是让粉丝一起参与某一项活动。

在YouTube上给建议是一回事。但把这些建议应用到受众身上又是另一回事了。这就涉及到如何建立一个社区,要想吸引粉丝,就要有创意。每周抽出点时间和他们在一起(比如直播),就像和朋友在一起闲聊一样。

 5.基于CTA(行为召唤)的激励

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吸引粉丝,这就是一个好的CTA策略重要的原因。

比如Eliassen会提供一个免费的指导课程,而接着再引导用户付费购买进阶课程。

通常可以向用户免费提供试用服务。并把这个CTA添加到YouTube描述中,可以出现视频中间和结尾位置。

6.90天购买周期

Eliassen经过观察发现,在内容营销中,消费者遵循90天的购买周期。如果有人在一月份成为用户,他们会在二月份开始观看,并在三月份的某个时候购买。这是一个平均值,有些人可能会买得更快,有些人可能会花更长时间。

但你应该知道这一点,不要在早期没有变现的时候就感到失望。不要试图在评论中推销产品和服务。用户喜欢轻松、随意地做出一些觉得。如果他们访问过你的网站,他们最终会购买。顺其自然,不断制作内容。

7.调整你的期望。

现在,你已经知道开设一个YouTube频道所需的步骤了。此外,关键策略如坚持利基和建立一个社区。

运营YouTube频道大致发展的时间表为:

第一个月:你的视频不会起飞。如果你是第一次做YouTube视频,可能连100个浏览量都没有。

六个月:在你的第一个六个月里,不断的制作视频就对了,不要太关注视频质量。也不要看你的统计或通知。Eliassen发了六个月的日常视频,才获得了第一个客户。

最后,就是要不断整你的期望,否则就不要开始。

注:文章由站长之家编译自entrepreneurshandbook,点击这里阅读英文原文

>>>点击链接立即成为短视频带货达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