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20:22

高通再次输掉反垄断官司,需向欧盟提供更多商业行为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高通今天在请求欧盟法院撤销反垄断信息的诉讼中败诉。此前高通曾被欧盟委员会处以2.42亿欧元的罚款。

早在2015年,欧盟便启动了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以评估高通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迫消费者使用其芯片,并在2015年底正式指控高通利用其在手机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欧盟曾要求高通提供更多的消息帮助调查,但高通提起上诉,要求法院驳回欧盟要求。

高通当时表示,收集欧盟所要求的数据至少要带来300万欧元的成本,以及50名员工和16位外部顾问上千小时的工作时间。高通称:「公司财务部门的核心人员必须要放弃日常工作,去翻阅至少120箱保存在一个较远仓库内的文件。」高通还表示:「欧盟委员会花了数年时间调查我们面向两家客户的销售情况,但每个客户都表示,他们青睐高通芯片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竞争对手的芯片组在技术上较差。」

在2019年4月,欧盟中级法院驳回了高通的上诉,今天,欧盟最高法院再次驳回高通上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