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17:26

宁德时代CTC技术将于2025年推出,续航至少达800公里

在1月27日晚的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宁德时代中国区乘用车解决方案部总裁项延火,宁德时代将于2025年前后正式推出高度集成化的CTC电池技术。

CTC英文全称为Cell to Chassis,是一项新型电池技术,可以将电芯直接集成在车辆底盘上,从而实现更高程度的集成化。

据悉,在2019年宁德时代推出适用于乘用车的第一代CTP电池技术(Cell To Pack),电池创新型结构逐渐成为诸多电池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按照宁德时代官方介绍,CTP电池包即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内,这种电池由于省去了电池模组,相比于传统电池包,可以使体积利用率提升15%-20%,零件数量减少40%,生产效率提升50%并降低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

截至目前,宁德时代CTP电池技术已成功上车国产特斯拉Model3、蔚来等多款热销纯电动车型。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此前表示:宁德时代CTC技术将使新能源汽车成本可以直接和燃油车竞争,乘坐空间更大,底盘通过性变好。在续航方面,由于省去了铸件的电池包,CTC技术可最大程度降低电池包重量和空间,从而可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至少可以达到800公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