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15:53

IDC:2020年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同比下降8.6%,天猫精灵销量位居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8日消息:据IDC咨询今天发布的《IDC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智能音箱市场销量3676万台,同比下降8.6%;其中带屏智能音箱占比35.5%,销量同比增长31.0%。

图片来自 IDC

报告称,此次整体市场下滑主要受到疫情、渠道调整和应用场景有限三方面影响。2020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竞争格局依然维持着三强争霸局面,销量共占市场份额超过95%,其中以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百度的小度智能音箱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

从2020年销量来看,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销量位居第一。而2020年第四季度,百度与拼多多的合作为其赢得了该季度的销量冠军宝座。而在带屏智能音箱市场上,百度以63.4%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

图片来自 IDC

IDC中国高级研究经理潘雪菲认为:「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的中心设备之一,在交互方式的丰富性、设备连接的广泛性、以及应用和升级的灵活性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且利用这些优势对现有家庭设备充分赋能,对未来家庭场景的多元化服务进行探索和布局,将成为智能音箱市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