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10:29

IG对阵RW时光回溯惹争议,德云色称IG这波没问题

斗玩网原创:时光回溯功能是英雄联盟赛事中一个比较受到关注的功能,因为这一功能可以让比赛内的时间点回到几秒甚至是十几秒之前,往往每次的时光回溯都可能改变一场比赛的胜负,因此极少比赛会使用到这一功能。就在昨晚IG和RW的一场LPL春季赛比赛中,IG暂停后使用了时光回溯,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热议,甚至出现了质疑IG使用特权的说法。那么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这次暂停是发生在第二局中期,当时IG四人越塔失败,被RW中单加里奥赶到,并且使用W技能嘲讽住了两人,正在这一关键时刻比赛暂停了。申请暂停的是IG的中单Rookie,通过Rookie的第一人称视角,发现他使用的卡牌在下路越塔前出现了屏幕被强行锁定以及画面抖动的情况,因此申请了暂停比赛。

经过裁判组的评定后Rookie反馈的问题确实存在,并且认为这一问题对比赛造成了明显影响,因此提供时空断裂选项,经双方俱乐部沟通后确定将本局比赛从5分36秒恢复到5分20秒。很多人发现在使用时光回溯功能后,IG改变了原本越塔的计划,选择放弃,这也导致在前期可能出现的大劣势没有发生。

于是很多网友认为IG通过这一次的时光回溯中收益,影响到了比赛的胜负。不过德云色认为,IG这次的暂停完全没有问题,同时也指出这次使用时光回溯是由裁判提出,并且获得了双方俱乐部的同意后决定的,不能和之前EDG、JDG使用的情况进行对比。

为了证明Rookie当时的卡牌确实存在画面被锁定及抖动的问题,很多人观看了Rookie当时第一视角的录像,发现确实存在反馈的情况,因此当时选择暂停的理由也十分充分。不过也有人质疑,如果今后经常使用时光回溯功能的话,电竞比赛的公平性是否会受到影响,毕竟这一功能太容易影响到一场比赛的胜负了。

对于时光回溯这一功能,大家觉得应该要支持使用还是被禁止呢,不妨来说下自己的想法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