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8 09:53

百度成第六家获批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日前,百度已经获得批准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这也是第六家获得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批准可进行全自动驾驶测试许可的公司。

此前获得批准的几家公司分别是Cruise、Waymo、Nuro、Zoox和AutoX。目前,已经有60家公司获得了在加州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证,不过需配有安全驾驶员。

百度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有多年的时间,是我国自动驾驶汽车领域领军企业。去年9月,百度在其开发者大会“百度世界”上展示了L4级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去年12月,百度获得了中国首个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牌照。北京市批准该公司测试其五款自动驾驶Apollo 汽车,这五款汽车是由林肯MKZs和克莱斯勒Pacificas改装而成的。

虽然自2016年以来,百度已经获得了加州监管机构的许可,可以在配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新的许可允许该公司在规定的街道上测试三辆无人驾驶汽车。这些车辆只允许在限速45英里/小时的道路上行驶并且白天不能在雾或雨等恶劣天气下行驶。

为了获得无人驾驶许可,公司必须提供保险证据或相当于500万美元的保证金,,并遵守其他几项规定,比如对远程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最近宣布,将选择吉利作为合作方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