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7:02

因OLED面板销售增加,LG Display2020年第四季度扭亏为盈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韩国主要的显示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公司周三表示,由于对显示器面板的需求增加,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转为净利润。在2020年因为疫情带来的居家办公和学习影响下,IT产品和OLED显示器的销售都出现大增。

LG Display公布,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的净利润为6210亿韩元(36.3亿人民币),而上年同期亏损1.81万亿韩元。该公司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6855亿韩元,而一年前的亏损为4219亿韩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6.2%,达到7.46万亿韩元。

韩国联合通讯社金融机构(Yonhap Infomax)的调查显示,LG Display营业利润和销售额均高于市场预期的3773亿韩元和7.25万亿韩元。

LG Display整个2020年的净亏损为706亿韩元,大大低于一年前的6916亿韩元。营业亏损也从7145亿韩元收窄至291亿韩元,而销售额同比增长3.2%至2020年的24.23万亿韩元。

LG Display是全球最大的OLED电视面板制造商之一,其产品销量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新型疫情导致的远程工作和学习,大量公司职员和学生需要笔记本及平板设备。

LG Display表示,其显示屏面板的出货量在第四季度达到870万平方米,比上一季度增长5%,其显示屏的混合平均售价达到790美元/平方米,比上一季度增长12%。

LG Display补充说,得益于其在中国广州工厂的全面运营,电视OLED面板的销售稳定,OLED面板产量的增加也帮助该公司提高了盈利能力。按产品划分,IT产品面板占第四季度收入的37%。电视面板占其收入的29%,而移动显示器和其他屏幕产品占其销售额的34%。

在一次电话会议中,LG Display表示,其目标是2021年推出700万至800万个OLED电视面板。该公司补充说,在2020年第四季度,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同比增长50%,达到160万块。

该公司表示,在监测了本季度的市场状况之后,它将扩大其在中国广州工厂的大型面板生产。LG Display表示,对于2021年第一季度,其面板出货面积可能与第四季度相似,但其混合平均售价预计会下降。

关于液晶显示器业务,该公司表示市场将受到中国制造商第10代液晶显示器工厂运营的影响,并将灵活应对首尔北部坡州的液晶显示器工厂的生产计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