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27 13:42

火车票改签更方便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1月28日(明天)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

具体规则为: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使用现金购票或已换取纸质车票的用户仍需到窗口办理改签,如遗失纸质车票(报销凭证)则不能办理车票改签。

开车前48小时以内,旅客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乘车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但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开车后,旅客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乘车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改签变更项目包括了:乘车日期、车次、席位。不可变更发站和到站。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改签规则不适用于跨境车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