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0:47

高通发布第四代数字座舱及Snapdragon Ride平台,均采用5nm制程工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消息:高通技术公司在日前的以「重新定义汽车」为主题的线上活动中推出其下一代数字座舱解决方案——第4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高通称,在高复杂性、成本以及对中央计算整合性能的需求驱动下,汽车数字座舱正在向区域体系电子/电气(E/E)计算架构演进。而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被打造为具备相同属性且多用途的解决方案, 以支持向区域体系架构的转型,作为高性能计算、计算机视觉、AI和多传感器处理的中枢,通过灵活的软件配置,满足相应分区或域在计算、性能和功能性安全方面的需求。

全面可扩展的全新数字座舱平台支持全部三个骁龙汽车层级,包括面向入门级平台的性能级 (Performance)、面向中层级平台的旗舰级(Premiere)以及面向超级计算平台的至尊级 (Paramount)。据高通介绍,全新数字座舱平台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业界性能最高的 SoC(系统级芯片)之一,同时具备低功耗和高效散热设计,满足用户对下一代座舱体验的需求。

另外,高通还在活动中宣布扩展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Snapdragon Ride平台同样基于5纳米制程工艺,不仅支持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开发更高能效且具备高散热表现的产品,还为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提供更多选择。Snapdragon Ride可提供不同等级的算力,包括以小于5瓦的功耗为汽车风挡ADAS摄像头提供10TOPS的算力,到为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超过700TOPS的算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