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10:02

马斯克怼贝索斯 称亚马逊阻碍星链卫星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 消息:马斯克和贝索斯干上了!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和贝索斯就两人旗下公司正在开发的大规模卫星互联网项目吵开了。

本周二,马斯克宣称SpaceX正在试图说服FCC官员,希望该委员会允许SpaceX将一部分“星链”(Starlink)卫星移动到比原计划更低的高度。

而贝索斯则发Twitter对SpaceX的上诉请求提出异议,认为其阻碍了卫星系统之间的竞争。贝索斯称,SpaceX想要将竞争扼杀在摇篮中,但这不符合公众的利益。

随后,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回怼,称“今天,为了一个往好里说也要几年后才能投入使用的亚马逊卫星系统而阻碍‘星链’的发展,这不符合公众的利益。”

星链是SpaceX的一个项目,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提供互联网服务,并从2020年开始工作。

截至目前,SpaceX已经在同步轨道上投放并运营着1000多颗卫星,并于去年10月份开始了一项公开的测试版互联网服务计划,这项初步服务的价格为每个月99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