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09:01

涨粉利器!B站关联公司被授权“红包弹幕”相关专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作为弹幕视频网站,弹幕一直是B站的灵魂。对于网友来说,看视频没有弹幕,整个体验感会差很多。甚至在不少网友看来,B站的弹幕比视频还精彩,配合观看趣味升级。

而最近,B站打算升级一下弹幕的玩法。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B站关联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被授权“红包弹幕”相关专利,专利名称为“红包弹幕的播放方法及播放系统”,专利公开日期为1月15日。

该专利提出一种红包弹幕的播放方法及播放系统,可以通过设定一种红包弹幕,使用户在发送文字弹幕的同时,可以发送一定数量的红包。

这意味着玩家可以利用这种方式来获得其他用户的关注,为自己的账号涨粉。而这种玩法的加入也加强了与其他用户之间的互动效果,对活跃用户积极性有着直接促进作用。

近年来,B站经历了快速的用户增长,月活用户也已经突破了2亿。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B站用户共发送了22亿条弹幕,其中"爷青回”成为年度弹幕,全站发了5420359次。从“囍”“真实”“AWSL”到“爷青回”,B站用户不断创造着越来越有活力的弹幕文化,也已成为记录社会变化,呈现大众情绪的文化标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