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7 08:08

特斯拉等多家车企获得欧盟35亿美元电池项目援助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7日 消息:特斯拉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附近建设了一家电池工厂,专门用来生产旗下的4680电池。欧盟在最近又为特斯拉等多家车企的电池项目提供了35亿美元的援助,浙江大大促进特斯拉在电池项目的研发和生产进度。

来自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指出,本次欧盟批准的35亿美元国家援助将分别用于十多个国家的42家公司。除了特斯拉收益之外,还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母公司Stellantis NV、初创公司Northvolt AB等。通过这项35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欧盟委员会预计可以触发三倍以上的私人投资,使得总投资规模达到约145.9亿美元以上。

欧洲正在根据《欧洲绿色协议》的目标,希望推动一项旨在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大规模经济计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洲正在寻求减少对本地图以外电池生产商的依赖。根据该委员会的数据,到2025年欧洲电池市场的价值可能达到2500亿欧元,满足电动汽车行业的需求。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在以下声明中表达了他对电池援助项目的看法:“欧洲将以此方式巩固其作为全球电池投资热点的地位。这个泛欧洲项目将帮助彻底改变电池市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柏林超级工厂的电池工厂制定了宏伟计划。该工厂将生产该公司定制设计的4680电池,预计年产能约为100GWh,马斯克还表示,未来的设施可能会增加到每年250GWh。马斯克说:“到那时我将很有信心,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

除了特斯拉,其他将在该地区建立电池生产设施的汽车制造商包括PSA集团,该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成立了Stellantis。大众和宝马,以及电池巨头和特斯拉供应商松下,LG Chem和CATL也表示有意在欧洲开展业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