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7:23

孙正义辞去日本软银公司董事长一职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今日宣布,孙正义将辞去公司董事长一职,该公司董事长职位,由现任CEO宫内谦(Ken Miyauchi)接替,并提升现任首席技术官宫川润一(Junichi Miyakawa)晋升为总裁兼CEO。

据了解,孙正义在2018年将软银公司从集团剥离,并把集团持有的软银公司股份降低到大约40%。

长期以来,电信服务一直是孙正义领导的软银集团的基石,但如今他已将注意力转移到金融投资上。其 1000 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已经入股了数十家初创公司,其中许多已上市。

软银公司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要实现可持续增长,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对管理层进行调整,并将现有管理制度的优势传承给接班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