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5:13

团结就是力量!全球谷歌员工成立国际工会联盟,让Alphabet承担责任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继本月初,美国谷歌员工组建Alphabet工会,重新倡导“不要作恶”的准则之后,全球谷歌员工又有了新的举动。

据外媒报道,世界各地的谷歌员工正在共同组建一个全球工会联盟,名为 "Alpha Global",由代表美国、英国和瑞士等10个国家的谷歌员工的13个不同工会组成。

Alpha Global 隶属于 UNI 全球工会,这是一个代表全球2000万人的工会联合会,包括亚马逊的员工。

Alphabet 工人工会执行主席、谷歌软件工程师 Parul Koul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知道,在像 Alphabet 这样的全球性公司,组织起来争取正义并不止步于国界,这就是为什么与其他国家的工人团结起来是如此重要。"

像AWU这样的少数派工会通过建立员工团结来获得力量。这种结构允许 AWU 将谷歌承包商以及全职员工纳入其中,但这也意味着该工会目前并不被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认可,这就无法迫使谷歌管理层进行谈判。

同样,Alpha Global 将通过联合不同国家的谷歌员工获得权力,这使得该联盟不会与该公司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至少在开始的时候是这样。未来,它可能会向谷歌施压,要求其签署一份中立协议--使谷歌支持组建工会的合同--当然该公司是否会同意条款很令人怀疑。

Alpha Global 将选出一个指导委员会,其中可能包括谷歌的工人以及工会组织者。组织者表示,他们计划解决各自国家以内以及国际关注的问题,比如工人被迫签署保密协议。该联盟总共包括来自美国、瑞士、爱尔兰、英国、意大利、德国、丹麦、芬兰、瑞典和比利时的工会。

Alpha Global 表明科技工人成立工会的斗争正在加速。如果成功的话,它可以为全球其他科技巨头的工人提供一个模板,让全球各地员工找到可团结的力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