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4:39

SpaceX计划在未来将星链卫星的下载速度从约100Mbps提高到10Gbps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 消息:SpaceX的星链卫星计划(Starlink)是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卫星宽带互联网服务。目前星链卫星主要服务的用户为美国北部、加拿大以及英国部分地区的高纬度地区用户。随着SpaceX在低地球轨道上部署越来越多的星链卫星,该公司还计划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SpaceX高级工程师Kate Tice表示,目前在轨的星链卫星已经可以提供良好的互联网连接服务,下载速度可以超过每秒100M,同时还可以保持较低的网络延迟。

最近,在1月20日SpaceX代表David Goldman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举行了会议,讨论该公司的星链卫星计划。讨论的主要内容是SpaceX要求修改某些卫星的运行高度的请求。该公司在去年申请了一项请求,将更多的微信运行在高度为540公里-570公里的轨道上。目前,SpaceX仅获准在该高度范围内运行1440 次。

调整运行轨道高度可以让这家公司为客户提供更快速、更可靠的星链互联网服务,并减少覆盖全球所需的卫星数量。FCC在2019年发现,SpaceX运营的星链卫星仅有一半具有自动碰撞躲避系统。

按SpaceX的计划,未来将星链卫星的下载速度从每秒约100Mbps提高到每秒10 Gbps,低延迟则在30 毫秒以下。下图是SpaceX向FCC提供的官方演示幻灯片。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通过路径多样性和到每个星链卫星和Gateway地面站的多种路由选择来关注质量和可用性。”

SpaceX计划继续每月制造和发射120颗卫星,以提高宽带网络的功能。根据这份介绍文件,SpaceX表示已在15枚猎鹰9号火箭发射计划里,发射了一共955 颗低地球轨道卫星,最近的一次发射是在 1 月 24 日向Polar Orbit发射了 10 颗卫星。目前已有952 个星链卫星仍在轨道上,934个仍在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