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4:15

传闻英特尔第12代处理器将于9月推出,采用10nm SuperFin架构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英特尔在1月份的CES2021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第11代高端处理器i9-11900K,同时也演示了基于第11代处理器的PC性能。不过现在有传闻称英特尔将加快下一代处理器的发布时间,最早会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推出第12代处理器Alder Lake-S。

该消息来自Twitter用户@unikoshardware,他表示英特尔的第12代处理器以及600系列主板会在9月份上市。据悉,第12代处理器将需要使用全新的Alder Lake-S插槽,因为它们将无法与当前的主板兼容。同时,预计英特尔会至少让三代以上的处理器支持LGA1700插槽。

第12代处理器Alder Lake-S标志着英特尔的重大架构变化。这些CPU 将基于增强的10nm SuperFin架构,并有望支持PCIe Gen5和DDR5RAM。由于AMD这边暂时没有Zen4架构的新计划,因为英特尔有可能会是更早发布新架构的公司。

同时第12代处理器Alder Lake-S将具有GT0.5或GT1Xe-LP集成显卡。Alder Lake-S中的Xe-LP将与Tiger Lake和Rocket Lake-S芯片中的当前实现非常相似。该信息来自GitHub上最近的媒体驱动程序提交,其中还列出了新集成显卡的各种编码和解码功能。

2020年3月,当有关Alder Lake-S的第一个谣言出现时,就表明了GT1集成显卡。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GT0.5也即将面世。

由于Alder Lake-S主要针对台式机,因此它可以使用低端iGPU,因为用户很可能将其与英伟达,AMD以及现在的英特尔,甚至是英特尔在推出Xe-HPG卡时使用的独立GPU配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