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1:58

SpaceX的SN9星际飞船原型即将发射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据CNET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舰原型机SN9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周二起飞。据称,SN9发射位置设在埃隆·马斯克位于德克萨斯州海湾海岸的火箭研发基地。

马斯克的新火星火箭的序列号是SN9,它经历了一系列的点火测试,并在本月早些时候更换了几个引擎,为高空试飞做准备。由于发射区域附近的强风,原本定于周一的发射计划被取消。

本月中旬,SN9在德克萨斯州进行了4次静态点火测试,SN9搭载的3台发动机在短时间内进行点火测试,单方面测试发动机的工作能力。此次进行的静态点火测试非常顺利,并没有发生任何故障。

注:图片来自视频截图,SN8发射

现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附近的道路和领空已经关闭,这表明可能会在周二早上看到发射测试。

在过去的两年里,SpaceX一直在测试和调整其星际飞船的设计,从一系列低空“跳跃”开始。上个月,SN8首次成功实现了显著的飞行高度,达到了与商用飞机巡航高度大致相同的高度。

注:图片来自视频截图,SN8发射

具体来说,SpaceX星舰原型机SN8在当时的试飞中的飞行高度约为4万英尺(12.5千米),一开始测试似乎很成功,飞行六分钟后试图着陆时因撞击发生爆炸。

虽然SN8测试并没有完美成功,但是SpaceX表示SN8已经获得所有想要的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