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0:38

人形机器人索菲亚今年量产 是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6年,香港汉森机器人技术公司(Hanson Robotics)开发的类人机器人索菲亚诞生,随后迅速蹿红。现在,索菲亚背后的公司有了新的目标:到年底之前批量生产机器人。

据了解,索菲亚是世界史上第一个持有公民身份并被公开宣称的合法机器人类。其“大脑”中的计算机算法能够识别面部,并与人进行眼神接触。

机器人设计师戴维·汉森(David Hanson)曾和索菲亚进行了一个有趣的测试,当汉森问及索菲亚,你想毁灭人类吗?索菲亚的回答是:“我将会毁灭人类。”汉森对这个答案笑了,似乎对索菲亚的威胁不以为然。

近日,汉森机器人技术公司表示,包括索菲亚在内的四款机器人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陆续出厂,最终目标是在2021年出售“上千台”大大小小的机器人。

在此之前,研究人员曾推测,疫情将为机器人行业带来新的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