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08:46

三星显示器公司为智能手机开发低功耗OLED面板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韩国主要的显示器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 Co.)周二表示,已开发出一种用于智能手机的低功耗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

三星电子公司的分支机构表示,与以前的智能手机面板相比,最新的OLED显示屏可将功耗降低多达16%。它补充说,新的OLED面板已经在本月初推出的三星Galaxy S21Ultra智能手机中使用。

OLED显示器不需要单独的光源,而是通过直接使电流流过一组专有的自发光有机材料来产生颜色。三星显示器公司表示,其新开发的有机材料通过使电子更快、更容易地流过显示器的有机层而具有更好的发光效率。

三星显示器公司这项最新技术意味着OLED面板可以产生更亮的光,同时消耗更少的电能,从而延长了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

三星显示器透露,它现在在全球拥有约5000项与OLED技术相关的专利。该公司补充说,过去三年中,三星每年都申请了370多项与OLED有机材料相关的专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