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08:44

2021年你可以尝试的8个UI设计趋势

2021年设计趋势将会如何?你是否准备好迎接3D插图设计、玻璃形态和色彩丰富的设计趋势了呢?

话不多说,本文将跟大家分享一下8个UI设计趋势。

玻璃拟态(Glassmorphism)

玻璃拟态(Glassmorphism)在2020年底已经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尤其是在一些金融应用程序中。预计2021年将于延续这一设计趋势。

如果你觉得它和Neumorphism(新拟物风格)一样的话就错了。这个效果是基于背景模糊,它在元素上创造了“透过玻璃”的外观和感觉。玻璃拟态在Windows Vista中引入的,后来又在iOS7中引入。

几何设计结构

这一趋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可能会在2021年出现。这个想法是基于使用单个形状来创建更大更复杂的形状,总体上给出一个整洁但保守的视觉结构。

通常,它还与视觉错觉结合,以创造让人印象深刻的效果。

模糊但色彩丰富的背景

如今,这种效果经常与玻璃拟态混合使用,带来了十分微妙的效果。它传达了一个很自然、温馨外观和感觉。

看看上图的设计组合就可以知道效果了。

3D插图

坦白的说,3D设计已经不是新鲜的玩法,但它正变得越来越酷。这种设计趋势无疑充分利用了从插图到排版的现代技术进步和软件功能。

对于UI设计师来说,创造3D内容变得更加简单。

3D也被广泛应用于全屏动画,呈现出更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不妨考虑如何在你的网站上创建令人惊叹的3D背景。

粗犷主义设计

这种趋势带来了强烈的对比,通常是令人不快的(有些人称之为混乱的)排版,以及易访问性和可读性方面的许多问题。

慢慢地,甚至像Dropbox这样的大品牌也开始尝试这种技术,将其引入主流。它背后的核心思想基本上是对我们感知美好有用的东西的解构。

大而复杂的排版

有很多例子表明,复杂的大字体在产品设计中起着主要作用。其中一些甚至完全基于一种非常不寻常的字体,为今年的新艺术运动打开了大门。

华丽极简主义

这大概是很多设计师最喜欢潮流之一了。没有什么比简单、最小化和可读的用户界面更具美感了。

以上就是2021年8个UI设计趋势,当然在实际设计中,应当率先考虑用户的的需求,而不是盲目的追求流行设计效果。

注:文章由站长之家编译自uxplanet,点击这里可访问英文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