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5 16:23

比亚迪公布283专利,其中两项为固态电池专利

比亚迪除了是电动汽车制造商之外,这家公司在电动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都布局了不少的业务,这就包括了电动汽车最重要的电池业务。在相关专利方面,比亚迪也走在行业的前列。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比亚迪283项专利,其中就包含多款电池领域的专利,在这些专利中就有两个是有关固态电池。一项专利为“一种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固态锂电池”,另外一项专利为“一种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离子电池”。

以上两项电池专利的申请时间分别是2019年7月17日、2019年7月19日,申请公布日同样为2021年1月19日。

其中一项专利“一种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固态锂电池”提供一种正极材料,为核壳结构,所述核为正极活性物质,所述壳包括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和Ti2O3,所述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离子电导率高于10‑8S·cm‑1,高于3.0V电压下所述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可脱锂生成氧化物,所述氧化物的电子电导率高于10‑6S·cm‑1。

这项专利发明还提供了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电池。该正极材料可同时构建锂离子传输通道和电子传输通道,极大地提升了固态锂电池的容量发挥、首圈库伦效率、循环性能和高倍率性能。

第二项的专利“一种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离子电池”,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含有固态电解质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低、安全性差的问题,提供一种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离子电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