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5 09:10

LG能源解决方案有望与雷诺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5日 消息:韩媒报道称,LG能源解决方案预计将与雷诺汽车(Renault)一起建设电池制造厂,为雷诺的ZOE等电动汽车车型提供电池。

2020年的1月至11月,雷诺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处了84128辆ZOE电动汽车,在单一电动车型中销量仅次于特斯拉Model3(300488辆)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85766辆)。按品牌来看,特斯拉、大众汽车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分别是去年电动汽车销量前三,各自售出电动汽车405609辆、332738辆和203258辆。

自从2013年以来,LG能源解决方案一直都是ZOE的唯一电动供应商。业内人士表示:“如果雷诺和一家公司合作建设电池制造商,那么LG将毫无疑问成为合作伙伴。”

如果雷诺和LG的电池厂建设在法国的话,那么LG能源解决方案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在欧洲的业务。欧洲目前和美国、中国一同成为全球三大电动汽车市场。LG能源解决方案目前正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经营一家电池生产厂,其年生产能力为70GWh,这家工厂的电池供应给欧洲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