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5 08:55

因芯片短缺,大众汽车寻求向供应商索赔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5日 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当地时间周日表示,该公司正与主要供应商就汽车芯片短缺可能造成的损害索赔进行谈判。

由于芯片交付短缺问题,全球各地汽车制造商正在关闭装配线。在这种情况,一定程度上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制裁中国关键芯片工厂的行动加剧了这一问题。

除了大众,多家汽车制造商包括福特、丰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均受到芯片短缺问题的影响。

大众发言人表示,对大众而言,当务之急是尽量减少芯片瓶颈对生产的影响,该公司希望与供应商密切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

该发言人还补充道,还将要与供应商一起审查损害赔偿要求。

受影响的汽车供应商包括德国博世(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这两家公司也依赖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芯片供应商。

目前,德国也要求中国台湾地区说服当地制造商台积电帮助缓解汽车行业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其目标是在短期和中期增加半导体的产能和交付量。德国汽车业已经在与台积电就运送问题进行直接谈判,台积电发出了解决问题的“非常有建设性”的信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