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4 11:04

美团关联公司公开“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相关专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4日 消息:据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1月22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了多项专利申请,其中有一项名为“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248812A,申请日期为2020年10月。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属于车辆领域。由于该无人车不仅包括为车外负载供电的供电电路,而且还包括为车内负载和供电电路供电的第一电源和第二电源,且由于该第一电源还可以为第二电源供电,因此本申请提供的该无人车不仅续航能力较强,而且可以作为移动充电站提供充电服务。

同日,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还公开了一项“无人机的速度控制方法、装置、无人机和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CN112256052A,申请日期为2020年9月。

据介绍,该专利根据无人机的目标速度和预期路径,进行多阶段的飞行预估,依次得到各阶段结束时无人机的第一预估位置;在得到一个第一预估位置后,根据预期路径和/或障碍物信息确定该第一预估位置的可用性,在该第一预估位置不可用的情况下,对所述目标速度进行调整,根据调整后的目标速度重新进行所述多阶段的飞行预估;在满足飞行预估终止条件的情况下,根据当前的目标速度对无人机进行速度控制。本申请的无人机速度控制方法能够灵活细致的处理无人机的控速过程,并根据障碍物和自身实时飞行的情况自主规划出最合理的速度,保证了无人机飞行的安全性和飞行效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