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4 09:35

尴尬!波音737 MAX加拿大复飞首航 因出现故障被临时取消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4日 消息:在去年11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取消了对波音737MAX长达20个月的禁飞令之后,波音及其客户已恢复737Max的飞行。不过波音737MAX加拿大复飞首航却不那么顺利。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的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准备起飞时因发现故障被临时取消。由于该客机是波音737MAX系列机型在加拿大获准复飞以来的首飞,因此备受瞩目。

注:图片来自波音公司官网截图

出现故障后,西捷航空公司方面表示,他们随后对这架波音737MAX进行了检查,排除了相关故障,目前已经准备好让这架客机飞行24日的同一航班。

本月初,波音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将支付超过25亿美元罚款,以解决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737Max坠机事件的刑事指控。根据和解协议,波音公司将支付总计超过25亿美元的刑事罚款。该罚款金额可细分为:

刑事罚款2.436亿美元,向波音737Max客户赔偿17.7亿美元。以及一项5亿美元的空难受害者受益人基金,用于资助 狮航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上波音737MAX空难346名遇难者的继承人、亲属和受益人。

目前,波音及其客户已恢复737Max的飞行,并在2021年增加更多航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